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跟蹤大明星-被誰跟蹤?看誰表演?

電影一開始我們看見女主角卡地亞與另一個女演員拿著劇本練習的一場戲,一場女女相戀的戲排演得正熱,卡地亞迅速發現自己錯過了一個訪問時間,匆忙抓了手邊東西出了門。

鏡頭來到一個餐廳,我們看到女主角赴約的對象,一個等到非常想走又過氣的政治線記者,拿著話筒抱怨著一個令他鄙夷的花瓶角色居然足足讓他等了一個小時。

一個單純的訪問,從一個遲到、一個不認真看待影視文化的記者、到一連串的猜疑導致訪問暫告終止。
一個當紅的性感天后,有著迷死人的笑容、滿街的粉絲,最後卻選擇讓一個不識好歹的記者進入她百坪氣派的閨房。而真正的"訪問"才要開始......

本片有著類似獨幕劇的場景陳設,手持攝影機的運動與流暢的場面調度,讓你有時像個欣賞舞台劇的旁觀者,有時又像個偷窺狗仔。這部探討明星與狗仔記者看似衝突實則相依的電影,對於演藝事業中"表演"的真實性有著深刻的反思。大明星如何與記者鬥志、協商、屈從、進而反制的過程,充滿著層層包覆祕密的精彩詭計,當兩位片中角色都十分自覺於"自己正在表演一個我想要給對方看到的真情流露(實則戴上包裹著各自專業演出的虛假面具)",看似罪證確鑿的秘辛醜聞,最後終在真相大白時有了新的意義,只要有任何一刻,你選擇相信哪一邊,這個訪問最後的結果仍舊讓你驚艷不已。觀眾明明知道是任何一方正在玩弄虛假,最後仍無法不臣服於兩位演員任何一人真誠坦露時的絕妙演技。

這是我們正籌備發行的另一部電影,今年金馬影展選入"年度熱門電影大觀"單元。影片好看歸好看,但要如何精準炒作話題,卻是影片是否有機會開出票房紅盤的關鍵之一。為影片抽絲剝繭後,我們留下"明星"與"記者"這兩個元素,為了翻轉看似對立兩端的嚴肅關係,我們先要做到的是:定位影片。我們要讓看女明星終於有機會扳倒記者成為明確訴求,一方面也是為了之後真的找來國內當紅明星願意看這部影片,也願意談他們看完本片之後的看法。此外,將平日無法看到明星的幕後轉到幕前,結合網路平台包裝"人人是狗仔、人人是大明星"的趣味kuso徵件活動,打破現實生活裡只有"明星"可以上版面的專斷及虛假面貌,全民都可以做新聞、給獨家、編故事(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