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

天天



這不是買一本書,買一張CD,買一支手機,東西買回家可以看,可以用,可以聽。看得到也摸得到。

這也不是體驗式消費,做個SPA,泡個溫泉,試用個產品,成效立即可見。


觀眾為什麼會想花錢進戲院(為休閒娛樂這種就不用說了),每種電影會依其類型/主題/藝術成就/話題熱度召喚不同年齡、性別、身分的觀眾及其偏好。為不同觀眾創造不同需求成就了我的工作必要之善與惡。尤其,更難的在後頭,有了念頭,不代表會付諸行動-也就是花錢買票進戲院。

現在看電影,我指,非好萊塢美商八大的電影,除非有電影本身之外的誘因,否則,連我都不會想花錢買票進戲院啊~

這就是我每天都在想的事情。

(好萊塢工業為商業電影立下成功法則(高概念賣點的標準)還是有其參考價值。光看梅莉史翠普這個風格化的造型,展現她在"穿著Prada的惡魔中"的幹練熟女形象,同時也暗示本片與時尚業有關的主題,其美術服裝一定也大有看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