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平交道

我家附近的平交道拆了,據說是迎接"南港-松山地下化時代"到來,報導又說這是台北唯一剩下六座平交道之一。上週六我們拿著相機趕緊捕捉最後火車進站、出站的身影,警察到了,SNG車也來了,還有不少鐵道迷;這天,終於有理由站在鐵道中駐足,轉頭回向月台,一生重要時刻彷彿歷歷在目(是啊,舉凡結婚照在這拍、在這買房子落腳、從松山火車站進出往其他縣市等等人生重要階段),這月台承載太多人生故事,目送這最終的停靠不禁顯得自己的記憶太狡猾、情感太淺薄。

前天再經過時,鐵軌真的被"連根拔起",我真正感 受到一個城市的軌跡如何硬生生被抹去,以現代進步之名,即將,沿著軌道搭建的綠帶公園會重新定義這個社區。而未來,我將看著它轉型,以無聲寂靜的步道取代這叫人想念的噹、噹鐵道聲息。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dear 來逛逛 跟你打個招呼
終於正式的 好好的 看了你的心路轉折
加油 夏天已經過去了 秋天是讓人迷醉的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