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給即將結束的夏天,與日漸消失的自己


總是有太多代辦事宜,太多便條紙及待連絡人的名片擱在桌上。今天的我,一度覺得自己快要在這個地球消失了,外在情事的巨大讓人渺小,站在辦公桌旁面對窗外,就差風沒把我吹走。


只剩下兩個人的公司,每天我都和自己拔河,每天走鋼索;我的時間什麼時候才是屬於我的,我的思考什麼時候才是清明自覺有見地的,顧慮太多束縛更多的日子何時結束?辦公室因為人少,變得更空曠,我卻還是被工作囚禁在電腦前,方圓之間走不了幾步路。除了中午到冰箱拿自己給自己做的飯盒。

面對差點快不見的自己,也許是不甘心與好強的心作祟,也或許看了那本<情緒的驚人力量>,我想,我不能再這麼、這麼鄉愿的以為,這就是我應得、應擔的一切,只因為三十出頭無端有了一間自己的公司,(而且不斷認清這家公司其實根本不是為了賺錢而成立),時過今日,我該如何確定自己仍然甘之如飴......

我承認自己因此迅速成長,不論心智上還是人生視野,但我也錯過好多,沿途的風景。

沒有留言: